十二复十二

沁/十二
all禅
其余杂食
微博–铣电
lof会吞提醒和私信 有事联系可戳wb

[姜钟]姜伯约打工日记(现pa/第一人称/搞笑日常向)

姜伯约打工日记

姜维第一人称,cp向姜钟。

其他cb很杂,未明确标注的cp向可以随意理解。

参考无双人设,人物年龄与史实不符。

搞笑日常,随缘更新。

——

  我叫姜维,今年22岁,目前在一家蛮大的私企实习。说是实习,其实以后差不多也要在这里工作了。这还是因为,有一天我走在路上,就被星探……不是,就被老师发现了,老师觉得我是个可塑之才,问我要不要来他们公司当学徒工。其实我当时听老师这么说,还以为是要去做鞋呢,学徒工嘛,结果到了公司一看,哇,还挺亮堂,挺豪华。我可高兴了,当时正好快毕业要找工作,就一口答应下来,一直干到了现在。


  老师是这里的高管,具体职位我还没弄清,刚认识的时候我就直接称呼老师的名字“孔明先生”,后来得知老师在当地都是个很有威望的人,经常受邀去学校演讲什么的,我看别人都称呼老师,我也就慢慢跟着喊“孔明老师”了,有一说一,老师名字真的挺好听的。


  我也是后来才慢慢知道,我实习的地方是一个跨国大企的分公司,好厉害的样子,有三位大股东,老师就是其中一位钦点上任的,不过那么高端的层次,我估计也接触不到。


  从刚来到现在我换了好几个部门,都没什么辛苦的工作,前段时间老师突然问我,身体怎么样,力气大不大,会不会防身术什么的,我说还好,老师就把我调到了现在的岗位。不是搬砖的,不是门卫,不是保安,是刘禅少爷的秘书。他应该是某位董事的儿子?我试着称呼他少爷,他却看起来对此习以为常。老师跟我说,平时跟在少爷身边,看情况不对拦拦少爷,及时汇报就行,还有不能帮着他一起扯谎。我觉得这还挺简单,就一口答应下来。


  虽然少爷现在应该算我顶头上司,看起来却十分清闲,连着我都没有什么活干,果然是个有后台的。话说老师对少爷真的很关心,如果不是两个人姓氏不一样,我都要觉得少爷是老师的儿子,嗯……暂不排除老师二婚的可能。


  其实一开始我就发现,少爷好像有点哪里不对劲,经常神出鬼没,有时候干脆不来公司,留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做什么。后来,在我的旁敲侧击下终于从他口中问出,原来这小孩才上高中!我的天少爷绝对有后台,看来小小年纪就要当成继承人培养!


  可能是接触时间长了,我俩也慢慢熟了起来,少爷偶尔会拉着我偷偷溜出门玩。有次我实在是放心不下,说这样是不是不太好,要不要跟老师说一声……少爷安慰我说没事,孔明先生很忙,没有时间处理这些琐事。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太好,却是一边纠结一边被拽了出去。结果当我还在思考对策的时候,大门口突然停了一辆黑色的酷炫跑车,车里的人摘下墨镜,露出一副微笑。


  “公嗣,走啊?”


  少爷好像有点不太高兴,跟他说,明明告诉你了不要开太显眼的车,怎么还这样。


  车里的小哥说,是啊,所以我特意挑了一辆黑的。


  我在一边听得好酸,哎,看起来是个有钱人,我从来搞不懂有钱人。


  后来少爷还是上车了,上车时候不忘回头跟我说,“伯约,你要是觉得不太好就先回去吧,我也感觉咱俩要是都走了的话,孔明叔找不到人会生气的。”


  于是我点点头回来了,开车的小哥看起来就没有载我一段的意思好吗!半路截胡又是什么鬼……刚走没多久少爷就给我发短信说他和同学出去玩晚上回来,得,理由都帮我找好了。


  我正坐在前台歇一会儿,电梯突然下来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士,直直向咨询台走来。我本想把和帅哥搭讪的机会让给前台的小姑娘,结果那位先生直接拦住我的去路。


  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刚才见过这样一个人来这里吗,可能是开车来的。”


  我看看手机上的照片,是一位深栗色头发的年轻男孩,面容倒是和面前的男士有些相似。脸挺好记的,但是我好像没什么印象,刚要摇头,这位先生就又补充说明了几句。


  “应该是两个人同行,在一起的是一位肤色很白,黑色系妆容,身材高挑的男性,或是金色马尾的女孩,也有可能是卷发眼神很傲气的男孩……”


  “等一下,到底几个人?”

  我已经听得有点晕了。


  “两个人,另一个人是我说的他们的其中之一。”


  我确定没见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人,就摇摇头说没有。他看起来有点无奈,但还是向我道谢,并拿出了一张名片给我。


  “谢谢,如果他一会儿过来了,可以联系我一下。”


  这倒是没问题,我一口应下。西装先生走了,我翻翻名片,很简洁的版面,上面写着“司马师”这个名字。


  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,毕竟姓氏不常见,曾经在哪听过也是有可能的。我在楼下又坐了一会儿,就告别了前台小姐姐回到少爷的办公室。现在离下班还有好久,真的好无聊。


  正当我在办公室扫地的时候,我突然惊醒,等一下,刚才接少爷走的那个人,跟照片里的好像???我火速拿出手机给少爷打了个电话,滴滴滴几声后接通了。


  那边声音很大很嘈杂,我有点不放心,少爷不会去什么声色犬马的不正经地方了吧??


  “怎么啦伯约,我在外面呢。”


  “少爷你今天是和谁出去的啊?”


  “哎呀不都说了是我同学嘛,肯定没骗你啦。”


  “不是,他叫什么啊,刚才好像有人来找他。”


  “哦……是司马昭啦,孔明叔知道他的,谁来了啊?”


  我低头看看名片,“是一个叫司马师的人。”


  “你等一下,我把电话给他。”


  那边哗啦哗啦几声,少爷的声音又出现了。


  “哦,子上让你说不知道就好了,那个是他哥哥。对了伯约,我之前买的东西到前台了,你去帮我取一下吧。”


  “好的少爷,你记得早点回来……喂?喂??”


  电话被挂了,少爷看起来玩得很开心,好吧,他开心就好。我拉开门走出去,看见走廊尽头的电梯口倚着一位品貌不凡的男人,不过好像不太高兴。


  他看见我出来,扯了一下嘴角,我更能确定他心情不好了。

  “哦,原来还有人啊,刚才我敲门的时候怎么也不出个声?”


  我完全不记得刚才有人敲门了,可能是内屋隔音效果太好没听见,毕竟少爷的办公室除了办公什么都能做。


  “啊?你找我吗?可能刚才没听见。”


  他从倚着的墙上起来,上上下下打量了我几下。

  “你是孔明先生的新秘书?干得不怎么样,一看就是新人吧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不是,其实我……”


  “不跟你扯别的,孔明先生在吗,我要见他。”


  “但是我……”


  “不用道歉了,我并不在乎你之前的怠慢。不想被炒就老实做你的工作,我最讨厌做事拖泥带水的人。”


  这位先生可能被冷落得太生气了根本不听我说话,无奈我只能先给老师打了个电话。


  “老师,我是姜维,在公司有一个人,叫……叫……”

  “钟会。”


  “叫钟会的先生,说要见您,您现在有空吗?啊,好,好的。”


  我把电话挂断,“老师说他明天可以回来,今天在外地呢,您有急事吗?”


  “没什么事,那我有空再来,今天就是路过顺便。对了,你叫他老师?那你……?”


  “我是刘禅先生的秘书……这层是他的办公室,老师的办公室在顶楼。”


  “哦……你怎么不早告诉我。”


  你也不让我说啊,我没敢说出来,要不然估计会很麻烦。


  “好吧,今天也算认识了,钟士季。”


  他递我一张名片,今天收到的第二张名片,地址居然跟司马师是同一家公司。我接过来放进衣袋里,看着钟会没收回去的手有点发愣。


  可能他也要我的名片,但是我没有名片啊,虽然说是少爷的秘书,但是接宾待客端茶倒水一样也不干,也没得干,估计能做的只有给少爷趴桌子的午睡时候像模像样地盖上一件外套。当然也没有名片了……看来步入上流社会的第一步是印他几百张名片先。


  我掏掏兜,有点尴尬,兜里只有给少爷买的水果糖,感觉让钟会伸着手更尴尬,我就把糖拿出来放在了他手里。


  “你干嘛???!”

  他好像很震惊,瞪着眼睛看我,看看糖。


  “给你的。”


  钟会皱着眉头,僵了一会儿,还是把糖收了起来,不太自然的跟我说谢谢。


  “没关系。”

  这句话我说得很真诚。


  “好……说了很久有点渴了,你们公司里有咖啡厅吗,请带我去。”


  “请”字听起来有点僵硬。我说没有,但是有开水间,他好像又要生气,我赶紧改口,说食堂有卖果汁的。


  钟会好像妥协了,答应跟着我走,我在电梯里用短信紧求助一楼的前台姐姐,问到了咖啡厅的地址,原来我们公司居然真的有咖啡厅,我一次都没去过,一般少爷不去的地方我好像都没去过。


  钟会一路上话都很少,我感觉他可能还是心情不太爽。


  咖啡厅很亮堂,很高档,还有音乐和甜点气息,钟会一坐下表情就好看了许多,我感觉他是走累了。


  我本来送他到这里就想回去,我还有快递没取呢,取完早点下班。反正今天弄了这一出,再在公司待着也没什么活干。


  结果我一站起来,钟会就皱眉毛,餐单也不看了,白眼似翻不翻地看着我。


  我又坐下来了。


  “你很急吗?好歹说我来到你们公司也算是客人,你也要稍微尽些地主之谊吧。”


  我内心扶额,这怎么算地主,我就是个小职员。果然他还是在生我败坏他面子的气,我就应该在办公室里待到下班再出去。


  钟会接下来也没问我的意见,自行给我点了一杯咖啡。餐单收走之后他就靠在沙发里拄着脸不知道想什么,我想拿出手机玩一会儿,又担心他觉得我不尊重人。这个人看起来对礼节蛮严苛。


  咖啡厅有音乐有空调,坐了一会儿,我渐渐也放松下来了。我手里什么也没拿干巴巴坐着,钟会盯了一会儿,就轻咳一声换了姿势,从柔软的沙发中坐起,双肘放在餐桌上坐着。


  我突然不自在了起来,这有点像……相亲……


  我要先说明,我没有相亲过,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,这种……餐厅,正装,音乐,两个人,不就是……


  “你在这里工作几年了?”

  钟会突然出声,吓了我一跳。


  “一年多一点吧……时间不长,其实我应该还在实习期……”


  “哦?有点意料之外。你……姜维?原来才大学毕业吗。”


  我点点头,这个钟士季虽然很年轻,但是穿着打扮看起来一副精英男的样子,他不会想挖走我吧??


  “嗯,你可以叫我伯约。我现在也一直有跟随老师学习,估计实习期还会很长。”


  咖啡上来了,我俩一人接过一杯。


  “你母校是哪里?”


  “我从小到大都在天水读书,大学也是,我也是在那里认识的老师。”


  “好吧好吧。我看你有几分眼熟,还以为曾经在哪见过你呢,看来是我认错了。”钟会看起来有一点点失望。接下来我们陷入长长的沉默中。他有些心不在焉,我趁机偷偷看了几眼手机,看见了少爷给我发的几张自拍,他和那个同学坐在沙发上,少爷在喝可乐,少爷的同学在打游戏,配文字说已经到家了,叫我不要担心。


  不是,这到的是谁家啊??好像更担心了喂。


  我也开始胡思乱想,这时候钟会已经叫来服务员结账了。服务员拿来了POS机,接过钟会递出的银行卡。


  ……

  “怎么回事?不可能刷不出啊?”


  那边有点喧闹,我抬起头看见钟会板着脸翻手机的聊天记录,看了两眼之后啪的一声冷冷的锁上屏。


  “这张卡被冻结了,你们还有没有别的支付方式。”


  “可以扫码付款,先生。”


  钟会还没说话,我就站了起来,打开手机付了款,原来有员工证还可以八五折,可惜我今天没带出来。


  我回头看了一眼,果然,钟会原本有了点笑意的脸上又晴转多云了,不过既然让我尽地主之谊……付个账应该没问题吧。


  服务生开了发票,我准备拿回去给少爷看看能不能报销。刚一坐回沙发,钟会就把手机摆在我面前。


  “我的银行卡被冻结了,应该是我父亲做的。这次意料之外让你破费,回头我把钱转给你。”


  看来钟会家教还是挺严的,怪不得举手投足都很有风度。我摇摇头说不用了,也不是很贵的东西。


  结果他抢过我的手机,强硬的和我加了好友,然后又把手机扔回来。可能是觉得在外人面前丢脸,不好意思,他面颊有些发红。


  “我……没有现金……卡包里也没余额,等我回去从别的卡里转给你……”


 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,我也不是故意想看你没面子的,我连忙摆手,钟会却一瞬间恢复正常,依旧揣着那副冷淡的表情向我道谢。看他这样,我倒是松了口气。


 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,我也不是真的在乎那几十块,就是这样总感觉蛮尴尬的。


  我把他送到电梯,互相客气了几句,现在的钟会比今天刚见面的时候态度好了一百倍。送走了他我转身去前台取快递,却被告知东西已经被取走了。


  我懵了,忙问是谁取的。少爷好不容易拜托我点事,我还办事不利,这也太那啥了。


  “是被董事长取走了。”


  前台小姐姐很有礼貌,我却后背发凉。


  这这这我怎么要啊?董事长您好,你拿错了我的快递请还给我?我见面是不是还要预约啊?天,我不应该浪费时间的,我对不起少爷。


  我沮丧地走开了,打开手机给少爷报告一下这个坏消息,希望他买的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
  手机一连上WiFi就蹦出了好几条消息,原来电梯里网不好,少爷说的话我都没看见,我点开一条条仔细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14:26

  「伯约,东西拿到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 14:56

  「哇,你怎么不回我呀?」

  「是不是在忙?」

  「算了,我叫我爸顺路取吧」

         15:33

  「取完了哦,你不用去了」

         15:59

  「你怎么还不回我??」

         16:20

  「wdm,伯约你不会生气了吧???」

  「我下次一定带你出去!!」

  ……

  啊,让少爷担心了,我赶紧解释,没有生气,只是网不好没看见,原来少爷还是很关心我的……

  …………

  …………

  你爸??!??!


  我吓了一跳,刚才还董事长董事长呢现在怎么变成爹了??我赶紧给少爷回消息。


  「不是……东西取完了,刚才没网没看见消息。前台说是董事长取的,你爸……」

  「是董事长吗……」

  「装死熊猫头.jpg」


  少爷秒回,说实话秒回还给了我一丢丢安全感,至少感觉起来没有那么孤立无援。


  「啊?不是吧……其实公司的事我也不太了解,但是我听孔明叔平时喊他不叫董事长哦」


  我又扶额,说了跟没说一样,万一老师和少爷他爸关系好,谁还一口一个董事长多生分。


  「不是,这么说没参考价值呀,称呼的话不是得看关系嘛。老师对你这么亲,他就是喊你爸老刘我都觉得不奇怪」

  「诶伯约,你怎么知道我爸姓刘??」


  我一时语塞,只能打下一行省略号。


  「……」

  「好吧不聊了,少爷你记得早点回家。别让老师逮住了,要不然咱俩都要挨骂。」


  少爷看起来很敷衍的说了几句知道了知道了,我叹了口气。这天还没黑呢就玩成这样了,下次绝对不能再放他出去,太危险,容易回不来家。


  靠别人不行就得靠自己。我上网查了一下公司有关的新闻,翻了几条就看见了,大德实业董事长刘备出席跨年音乐会……嚯,还有照片,这看脸也能看出来是亲生的。少爷的家世果然大有来头,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自我接任秘书以来没闹出过什么大问题,还是该不幸今天这么轻易就把少爷放出去玩了……连象征性的拦一下都没有……


  正想着呢,突然手机提醒到账70元,我一看居然是钟会转的,我还真第一次看见还钱如此神速的人。


  「捂脸.jpg 真的转啊,士季太客气了,那这次就这样吧,下次我再请你。」

  「可以。」

  「好的好的」

  「明天可以」

  「?」

  我满头问号,这聊天怎么好像搭不上。

  「哦,没什么,我开玩笑的。」

  「啊哈哈,士季真幽默」

  「但是明天真的可以。」


  我虎躯一震,干嘛,这小子不会是赖上我了吧,他今天说自己银行卡被冻结了,不会是这两天没钱所以找人蹭吃蹭喝……


  「正好明天去见孔明先生,还要麻烦你和先生约一下时间。」


  哦,忘了这茬了。我一定是刚才和少爷聊天太过紧张耗尽了所有智商,搞得思维也偏了。我赶紧答应完钟会,另一边又跑去给他当中间人。


  和老师聊天明显轻松多了,老师和大多数长辈一样,偏爱聊天发语音,不过老师声音好听发音又标准,我还挺喜欢听的,就算60秒的语音也甘之如饴。


  「伯约啊,一会儿你下班去接一下公嗣吧,他一个人回家不太安全。」

  「不,应该说他一个人可能就不回家了。」


  诶诶诶??老师是怎么知道的,我明明没说漏嘴啊,也有提醒过少爷口径一致,没办法,这时候先装傻。


  「……啥」

  「伯约,你不用打掩护了。今天他没上学,司马家的二儿子也没上学,稍微想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。一会儿给你发个地址,你开车去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」


  装傻失败,果然瞒不住老师,我只好收拾收拾下电梯去车库。哦对忘了说,我上班第一周公司就给我配车了,真的,福利超好。


  我本来以为平平淡淡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……结果当天晚上,我就接到了新的任务。因为少爷的多次翘班,老师放弃了让他暂时先来公司历hua练shui的想法,又把他送回学校老实上课,而为了避免少爷逃课,我,从专属秘书又变成了少爷的专属司机,负责kan接guan他上下学。


  按理说这样的话工作时间就一天早晚各一小时,更是没啥事做了。但是我不想放弃在老师身边学习的机会,所以最后我决定,早晨送少爷上学然后回来工作,下班后加班到九点然后接少爷晚自习放学。当我和老师说完我的想法后,老师说董事长非常感动要和我见一面,给我吓了一跳,赶紧说没事没事都是分内的工作,董事长日理万机不要在这点小事上费心思了……


  在我的劝诫下,董事长放弃了见面道谢的想法,转而选择给我加薪。


  我们公司福利超好。


  第二天早上我开车到少爷家门口等着,眼看着他闷闷不乐的上了车后座。原来少爷穿校服的样子看起来还挺乖的,我不禁露出了老父亲般欣慰的笑容。


  “伯约,你晚上不用来接我了,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。”

  “不行,老师跟我说了,一定要亲自接送你。”


  开玩笑,都那个点了哪还有公交车,现在公司就分配给我一个任务,要是再做不好就不用上班了。


  “唉,好吧。我睡一会儿……”


  把少爷安全送到目的地后我便驱车赶回公司,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,那个司马昭居然还真是他同学,我还以为是糊弄我找的借口呢……


  看来我还是刻板印象太严重了。


  下午的时候钟会也来了,今天没穿西装,穿了运动便装,看起来没那么咄咄逼人,好像还有几分孩子气。钟会和老师没唠半个小时就出来了,我好奇的往屋里瞅瞅,结果被钟会拽了出来。


  钟会一开始只是看着我不说话,我估计这请客是逃不掉了,只好违心地问他晚上了饿不饿要不要搓一顿。


  结果他笑了,说才不是来蹭饭的,是要来谢谢我的。


  说谢谢那你就说啊?拉着我向外走又是什么意思?


  ……

  我俩还是去了餐厅,按照他的审美我选了个酒吧+西餐厅混合式的高、端、场、所,有旋转楼梯和水晶吊灯那种。


  钟会和我说他前段时间和家里闹了矛盾,所以一气之下跑了出来。本来昨天来找老师是因为听了朋友们的传言,据说父亲因为找不到他,所以让认识的人帮忙留意他的行踪,其中的被委托者就包括老师一个。钟会听了就赌气着要来老师这里证明自己,表示以他的能力是不需要家里的掌控。结果昨天和我待了一下午却处处碰壁还发现卡被冻了……至此突然想开……今天心态转变,来找老师的目的是请教回去后该如何与父亲相处。我听得一愣一愣,果然是世家子弟,人生经历竟如此多姿多彩,跟我这种朝五晚九的人完全不一样。


  吃着吃着气氛正好,钟会还点了酒来,我一会儿还要开车就婉拒了,一边喝酸梅汤一边皱着眉听他的精彩人生故事。


  有的人看着很冷淡,但是接触多了你发现其实他很能说,比如微醺时的钟会。当他跟我说,他只有17岁的时候,我这一口酸梅汤差点喷出来。


  十十十十十……十七??!!你不是大学都毕业了吗??!!


  “啊?跳过级嘛……”

  “这又有什么,呵,我可是天才啦……”


  钟会带着醉意一边喝还一边倒,脸上除了酒醉的红晕以外一切都很正常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逗我玩。


  靠,吓得我赶紧把他手里的酒杯抢过来,未成年呢喝什么喝,算算岁数这比少爷还小啊!我有点理解他爸怎么想的了,任谁家17的小孩子在外面瞎跑,当爹的也不能泰然自若吧。


  本来以为出来是散心,怎么结果还是带小孩!!


  我把酒杯抢过来时,钟会并没有太多反抗,我松口气再一看,行吧,睡着了……眼看着要到少爷放学的时间,我又不知道钟会家里住址,更何况叫代驾好像也不太安全……17岁的小屁孩……不行,不安全……


  正当我一筹莫展时,一摸兜发现了曾经收来的一张名片,是司马师昨天来公司找人时塞给我的。诶!司马师和钟会是同事,说不定他们两个认识。虽说这个解决办法看起来有点扯,但目前只能寄希望于那位西装先生了。


  ……

  “喂,您好。”

  “那个,请问是司马师先生么?我是你昨天在大德大厅里遇见的那个人……算了反正你也不能认识我,您认识钟会吗?”


  “……他怎么了?”


  “呃,他喝多了,我不知道他家地址,只好试着给你打电话问问了……”


  对面安静了一瞬,我怀疑这个钟会是不是平时飞扬跋扈树敌太多,以至于司马师不想管这个烂摊子。


  好在对面还是说话了。

  “你把地址告诉我吧,我去接他。”


  太好了,事情解决了。挂了电话的我如释重负,顺便结了个账。


  没等多久司马师就来了,其实只有一面之缘,按理说我根本没记住他的脸。不过可能他上次来公司寻人的时候气场太强大,这次离八米远我就认出来了。


  司马师还带了个助理,我看着总感觉有点像封建大家长带着家丁来逮人……走近后他打量了我一下,然后和我道谢。


  我这两天收到三次谢谢了,可能转行后的我get了好人卡体质。


  看着助理把钟会扶起来,我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妙。


  “你们送他回家吗?”


  “嗯,我知道他家在哪里。”


  啊,想起之前钟会和我说的家族恩怨……果然是要被抓回去了……作为罪魁祸首我得弥补一下,我赶快和司马师说,刚才钟会对我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并承诺改邪归正以后绝不再犯……


  司马师正推开玻璃门,听我说完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,好像想笑。


  “他说的话就不用信了,没几句真的。”


  嗯?可是刚才说的时候不像假的啊?


  助理扶着钟会上了车,司马师摇下车窗和我最后道别,发动了引擎。


  我叹了口气,低头看了一下表,时间到了,送走了这个,又该接孩子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